2013年4月30日

Haidhausen 庭院二手市場 - 秘密花園

Haidhausen海德區庭院跳蚤市場在接近花園廣場(Gärtnerplatz)的那一段,很歐式。



房子們小小的,舊舊的,亂中有序的排列著。有的仿法國風,有的不知道什麼風,有的窗戶高低不一,有的籐蔓爬滿身。這一條街很不德國。



聽說中傳統的德國人對花園有熱愛,可這一點在慕尼黑這個所謂的"城市"裡並不明顯。
不明顯不代表不存在,這一篇要帶大家體驗參訪庭園跳蚤市場的意義- 參觀德國人家的秘密花園。

就在這棟不起眼的水泥牆房子後面,有個小小桃花源。



房子的左邊有一條八米深的小小走廊。
走廊的盡頭是一欄沒有封口的矮籬笆。



過了矮籬笆之後是一片兒童沙地,



沙地邊可以隨意坐坐。



沙地的前方是一條矮花叢圍出來的小徑,小徑通往隔壁人家的後門。



看到這景象,我想起了家裡的老爹。老爹最愛種樹,種花,種菜。他一定會很羨慕德國人可以這樣大片大片的揮灑創意。



沙地的後方是一戶打著大東方紅洋傘的人家後院。



穿過了一條迷你小石子路,還可以通往隔壁戶的後院。
看到一台小綿羊,我恍然大悟,這樣的愜意生活我在台南念大學的時候也曾經有過。是阿,台南是個我好懷念的好地方。



不是只有獨棟屋才有揮灑創意的權力。
很多下面這種的電梯公寓,看上去平凡無其,其實裡面別有一番洞天。



See, 走進去才知道有多浪漫。





不可思議的是,我在某個人家後院跟老闆聊天的時候,突然有一隻黑鳥從我頭上飛過,飛到了我前面的牆壁上,接著,急促的丫丫聲響起,聲音越來越多,越來越密。

我抬頭一看,那隻黑鳥是位鳥媽媽,她剛從外面覓食回來,正停在鳥巢上餵食她一堆張大著嘴的鳥北鼻們!鳥北鼻們連毛都還沒有長出來,就像 Discovery 裡演的那樣,好幾隻爭先恐後的抬高著頭,張大著嘴,跳著叫著的要蟲吃。

台北長大的我,看到這一幕真是覺得大自然好神奇。Amazing。



這個夏天如果你在慕尼黑,千萬不要錯過囉,盯緊時間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