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Haidhausen 庭院二手市場

這個週末出征的是海德區(Haidhausen)的庭院二手市場。



慕尼黑又多了一個留住我的理由。

這次逛完了海得區的庭院二手市場以後,在心理思索著,以後回台灣沒有庭院跳蚤市場可以逛了怎麼辦?



若想光明正大的參觀慕尼黑人家的庭院,千萬得盯準他們舉辦跳蚤市場的時間,因為每個區都只有一年舉辦一次。

逛庭院二手市場可以聽東西的主人說故事,可以聽他們分享佈置德國花園的經驗。
如果你喜歡有故事的玩意兒,就不能不參訪庭院跳蚤市場。
如果你喜歡深度旅遊,就不能提出不參訪庭院跳蚤市場的藉口!

海德區(Haidhausen)在伊紗河的東邊不遠,從市中心做地鐵過去只要兩站路。雖然在地圖上看起來整個區並不大,但是一個一個的把不同人家的庭院逛下來,不花上好幾個小時還真是逛不完。



大多是公寓住宅的海德區,如果入口處沒有高掛著氣球,還真的不會知道哪棟公寓庭院裡有跳蚤攤販。







如同之前說過的,這種庭院型的跳蚤市場,都是住在庭院樓上的人才有權利擁地舉辦的,所以清一色都會是東西的主人想要脫手家裡不再需要的物品,因此通常都能得到真正物美價廉的好東西。

下面這籃是我的戰利品之一,超過四十年歷史的木頭餐具組。





你會驚訝,可以找到很多很多小北鼻的用品。
想想也合理,小孩子長這麼快,若不是計畫著要有下一胎,一件再好的衣服也頂多穿個把月就再也穿不下了。







有很多電子產品我一眼之下還真看不出到底是幹嘛用的。





還有很多很多的書。



有人遠赴崇洋到中國買來的。




大部分的人是乖乖的在他們的院子裡舉辦,



有些人是大剌剌的擺到路邊來了。



大人們在顧攤販,小朋友們在一旁玩的不亦樂乎。




待續...

庭園欣賞篇
戰利品篇 - 羊毛圍巾

2 則留言:

  1. 有跳蚤市場真好啊!
    我覺得在跳蚤市場挑真的是要有獨具慧眼才行,因為商品都沒有像店裡一樣擺在架上用燈光美美地照著,要在雜亂的東西裡找到想到的東西得花一番工夫才行!

    回覆刪除
  2. 是的!要喜歡老東西的人才會有耐心一樣一樣的找。我很喜歡找到老東西的時候,聽著德國人用不太順溜的英語跟我說東西的故事,很多東西都是他們的媽媽奶奶輩傳下來的,我就覺得好有畫面!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