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布拉格 ♣ 聖誕市集

陰霾的布拉格下,我拖著陰鬱的腳步一邊碎碎念一邊往 hotel 的方向去。難得來到了布拉格,我竟然一點都不先想去老城裡晃晃,只想快點到 hotel 裡, 去用吹風機來暖暖手,暖暖冰冷的襪子。

一切都是雨天的錯。

從布拉格火車站往 hotel 去的一路上,我們先去換了點捷克克朗,然後買了三天的公共交通票。這一路上,布拉格角落裡的小髒亂或者捷運站裡的不整潔,一直被我掛在嘴上念著,嫌棄著。這才驚覺我已經被慕尼黑這個乾淨又整齊的城市給寵壞了。

回 hotel 打理打理,把衣服們拿出來吊掛好,梳洗用品們擺放到浴室裡,一直會要用到的東西例如充電器就明顯的擺放在桌上。這是我旅行的習慣,先花十分鐘把東西就定位,就可以確保接下來的幾天不會要時不時的把頭埋到包包裡或行李箱裡翻找東西。

稍稍在 hotel 休息了一下,我們就重整精神準備出門覓食。本來是想找間道地的捷克餐廳,二話不說的直接殺進去大吃一頓的,但卻沒料到一進了老城區,就發現布拉格的聖誕市集都還開著呢! 這天是十二月27號,慕尼黑的聖誕市集在這個時候早就已經收光光了。這真是太好了,彌補了我因為換家具而忙到今年慕尼黑聖誕市集一個都沒逛到的缺憾。

聖誕市集的燦爛燈光暖起了我的胃,毅然決然的就放棄了進餐廳吃大餐的念頭,因為聖誕市集上賣的東西太讓我連想起懷念的台灣路邊攤了!



See, 這一道野蠻人烤肉,是不是很令人食指大開?



廢話不多說的我們就點了一盤,結果付錢的時候才驚覺這肉是秤重賣的! 兩人份吃起來不算飽的份量,竟要價 16 歐,媽媽咪呀。原來東歐的路邊攤價位一點都不友善!


*-------*-------*-------*-------*-------*-------*-------


隨著幾塊大肉下肚,天空降下來的雨也越來越多,把我們身體跟心理都搞的越來越潮溼,所以就放棄慢慢覓食下一攤,改成直接重點式出擊,開吃 Trdelnik 。Trdelnik 被我俗稱為筒子,是捷克跟斯洛伐克的傳統甜麵包,因為烤的時候是繞在一個長棍上烤,所以出模的時候就成為一個卷卷空心筒子狀了。

把 Trdelnik 列在必吃清單上的原因是,一個星期前卡蘿從慕尼黑的中古聖誕市集買來請我們吃的筒子麵包,那個香味跟嚼勁一直讓我無法忘懷,所以一直期待著來到了真正的筒子麵包生產地,得要大快朵頤一番不可。

出產地果然不同凡響,到處都在賣筒子!





結果這一吃,竟然叫人大失所望 : (
這跟卡蘿在慕尼黑買給我們吃的筒子比起來,口感簡直就是差遠了,就連厚度,體積,都整整小了一半! Seriously? 慕尼黑吃到的食物竟然可以勝過原產地? 這是世界末日經過後讓太陽換個方向轉了嗎?

算了,對歐洲料理沒有熱愛的我,一下子就原諒這件事了,繼續帶著灰灰的心情在雨中逛布拉格廣場上的聖誕市集。







下面這位胖叔的肚子不知道式真的還是假的。




這個是蜜餞磚,好密集呀。



下面這攤賣的是各式各樣的馬零署。






這是布拉格廣場。
祝大家聖誕快樂 and happy new year!

8 則留言:

  1. 匿名1/02/2013

    那個原來叫做Trdelnik!
    我之前到布拉格也吃過, 滿滿的巧克力在內,又熱又香的味道~~想起也流口水~~~

    回覆刪除
  2. 加巧克力?! Good idea!! 我怎麼都沒有想到 XD

    回覆刪除
  3. 匿名1/02/2013

    呃? 我以為它本來就有的啊?
    我想如果再配果仁應該也不錯~

    附上舊相片一張~ (害羞)
    http://sphotos-e.ak.fbcdn.net/hphotos-ak-snc6/283461_10150259807977207_1946818_n.jpg

    回覆刪除
  4. 哈哈,好棒的照片喔!贊!
    可是我吃的都沒有被加巧克力耶!可惡... 可能是老闆看我不會講德文,懶得跟我溝通...

    回覆刪除
  5. Happy New Year!!! 雖然晚了 >"< 一想到去年跨年的瘋狂煙火,我只能說 太感謝妳的收留了!! :D

    回覆刪除
  6. 今年我們也在同樣的地方看煙火,跟carol三個人還玩起耍白痴的拍照遊戲,改天在po給你們看 XD

    回覆刪除
  7. 瑪姬真是太有行動力了,馬上衝去布拉格,而且馬上遊記都寫出來了!(感覺我的遊記搞不好要到 2015 年才寫啊...)
    布拉格的聖誕市集感覺好棒啊。可惜我去的時候只有幾家小販而已,我也在其他廣場看到準備聖誕市集的小木屋喔。
    還有我們也有吃到筒子麵包耶!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那你不要拖,快點趕工寫!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