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布拉格 ♣ 初印象,冏。

在三天的雪山行程之後,沒有任何休息的,我跟小狼狗就拖著疲憊的四肢,搭乘四個半小時的 bus 從德國的慕尼黑來到了捷克的布拉格。

抵達布拉格的時候大約下午三點鐘,整片天空被烏雲密布,沒露出半點陽光,雨要下不下的,氣溫冷冷灰灰的,把布拉格襯的好舊好窮好低潮。這對布拉格的第一印象,真是把我嚇傻了。『 喔, no,難道這就是布拉格嗎? 』

Bus 在布拉格火車站的遊覽車停靠區停下。火車站外磚牆剝落,玻璃碎裂,新藝術風格的金屬裝飾上都鑄滿了鐵鏽,似乎隨時會斷落。





火車站內大鐘停擺,塗鴉滿牆,膚淺的新藝術風格字體跟慕夏式的裝飾很不被尊重的被鋪滿了各處。








『 天啊,東歐真的是這麼窮嗎?』我的心理有好多灰色的OS,下意識的提醒自己,要緊握好錢包,因為這麼窮的地方扒手一定不少。




站在布拉格大片灰色的天空下,心理沮喪的不行。眼前的畫面已經毀滅了所有我對布拉格的期待。『什麼慕夏?什麼新藝術?什麼波西米亞?夢想跟現實的距離又一次的體現在了眼前。』

內心留下了一滴夢破碎的眼淚。

同時,也覺得自己以後不會再抱怨台灣的桃園機場了。

2 則留言:

  1. 啊呀呀呀,瑪姬真的去了布拉格!!!
    布拉格真的很灰色耶,害我回到家居然花了幾個星期才恢復。但是也很詩意很美喔。瑪姬有要去哪玩嗎?對了,美麗的 Karlstejn 城堡週末才開喔,請不要週一至週五去撲空!

    回覆刪除
  2. 對呀,我一直想去但是一直沒行動,上次看了你的blog時心情一激動就book ticket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