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慕尼黑SNG連線報導- 有炸彈!!

今天是生平第一次放"炸彈假"!

因為我公司旁邊挖到一顆炸彈!!



這是一顆二戰的時候留下來的未暴彈。



昨天下班的時候,出了公司要下地鐵站的時候,跟一群武警擦身而過,其中的一個小帥警還偷瞄了我一下 XD 當時我以為附近可能又要有什麼大活動,因為每次有大活動的時候,都會有一大堆裝備警察在巡邏。

沒有多想什麼,直覺只是要趕快跳上捷運回家,要不然若真的有什麼事情發生在附近,捷運很有可能就會停開,然後我就回不了家了。

生活在自己世界裡的我們,回了家以後也從來沒有在 follow 當地時事的。沒有電視,也沒沒有廣播,什麼都不知道的就這樣過了一個晚上,一直到要睡覺前,我收到了一封同事寄給全公司的 email, 上面寫著:『 如果有人還在公司的話,快回家! 公司旁邊有炸彈!』

好聳動的標題,我還以為同事在開玩笑,以為她在公司冰箱發現了什麼一包發霉到可以臭死人的臭彈...  仔細再把 email 讀了一次,才趕快跟小狼狗說:『 原來我今天下班遇到的那批警察是要去拆炸彈的!』




以前在台灣,好像從來沒有過哪個我想去或是我必須要去的地方被封鎖的。頂多是個政治遊行,交通工具不得進入而已。真的想去的話,跳下車用走的,想走去綠營,藍營,紅營,也還是都沒有人會攔你。

這一次在德國的慕尼黑,這個納粹的發源地,遇到了個"炸彈封鎖"場面,不得不說,這真是酷弊了!


就是這顆彈,兩百五十公斤。(老人家真是比較不怕死)



很快的公司附近就被封鎖了。



警察一家一家的去通知,疏散方圓六百米內的所有人。(六百米夠遠嗎?)



炸彈位於公司的斜對面,一間酒吧的下方。
可以想像嗎? 我不知道多少次午休時間在這棵炸彈上面走過,更別提那些在這間酒吧裡來來往往狂歡的伙子們了。

本來拆彈小組的計畫是要把炸彈給拆了,但是判定後的結果發現炸彈的設計比想像中還複雜,所以決定申請柏林的拆彈小組來協助,所以就得等到隔天。(好悠哉的柏林拆彈組)

消息還說,因為炸彈太複雜不好拆,所以最後的決定是當場引爆。

『 ???』蝦密?當場引爆?那可是個市中心耶!是把旁邊別人的家炸了也沒關係嗎? 還是說他們有特殊的技術可以引爆卻不傷及旁邊的建物?



Anyways, 所以住在附近的人連半夜都要被強制疏散,面臨了午夜不知道要去哪裡的窘境。




而可怕的事實是...!

- 每年在德國平均有 5500 顆二戰遺留下來的炸彈會被挖出來

- 估計裡總共在德國還有十萬顆的炸彈還埋在地下


- 平均每個主要城市有三千顆炸彈還沒被找到


- 每年都會有一個未暴彈在被發現以前因為腐蝕而意外爆炸


媽呀,我不只生活在冤魂很多的城市,而且還是個炸彈很多的城市呀!!!

現在可以理解為什麼德國人在工地拆房子都這麼謹慎了。

4 則留言:

  1. 黑色制服警察看起來"漢草"最好,哈哈~

    回覆刪除
  2. 所以快回來呀....台灣比較安全
    晚上還有很多7-11可以去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這裡是半夜躲炸彈,台灣是半夜躲地震阿! 我記得 921 的時候大家半夜都跑到 7-11 去了。

    回覆刪除
  4. 哇!這炸彈居然可以埋這麼久,真是了不起!
    我想到以前波士尼亞來的同事,她說她都不敢回國,因為炸彈還沒掃完哩。原來是這麼回事... orz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