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我們家有鬼?

我雖然是個俗辣,但是搬到歐洲生活以後,從來就沒有在怕鬼的。

Why? 因為吸血鬼們都是都這麼帥,狼人們也都不賴,至於活死人嘛,他們動作這麼慢實在沒什麼好令人擔憂的。但是,自去年從瑞典搬來了德國,心理總是有一個結過不去,常常會想起二戰時被希特勒屠殺了的幾百萬猶太人,就在我現在生活的這片土地上,而那不過也就是幾十年前的事情而已,如果依照台灣電視節目上靈異老師的說法,這裡應該遍地都是冤魂來的吧?

就這樣說服了自己,在德國滿地都有冤魂的這回事。很恨自己迷信的這麼無厘頭,但其實也是百般的不願意呀!剛搬來德國的時候,每次夜晚自己一人在家時,只要稍微聽到個非預期的聲音心理就會皮皮挫,身體就會起滿疹的雞皮疙瘩。一直到住了大半年後,大部分房子㾖的怪聲音都已經找到了解答,所以也就漸漸的不會怕太多,一直到最近開始發生怪事。


----------------------------------

約莫兩個月前,在一個星期天的晚上,大約半夜一兩點的時候,我們抱著隔天又要上班的不爽心情上床睡覺。依照慣例隨便聊了幾句天,眼皮就慢慢的就沉了下來,就在我們都快要入睡的時候,家裡的大門竟然自己打開了!

我們家的格局是這樣的,從大門進來,左邊是臥室,右邊是浴室,再進去才是分別是客廳跟廚房。從下面這張平面圖應該很清楚可以看得出來,為何我們躺在床上卻看的見家裡的大門。



其實,躺在床上並看不到大門本身,除非門是打開著的狀態

那天那的時候,我們家裡的所有電燈都已經熄了,加上都已經快要入睡,所以被驚醒的時候首先看到的,是眼睛的明適應還沒有適應透的時候,突然閃進家裡的光線,那是從樓梯間透進來的照明。

『 門怎麼自己打開了?!』心跳極速狂奔的我趕快知會反應遲鈍的小狼狗。

雖然說靈異事件很可怕,但事實上當事情發生的那個時候,最可怕的並不是怕看到什麼幽靈或活死人,而是怕從門外走進一個德州電鋸殺人狂或是開膛手傑克,畢竟被嚇死不會痛,但要是被一刀刀砍死...... 真是不敢想像!

我們很緊張的從床上跳起來,趕快就派出小狼狗到門邊查看。
他走到門邊探了一下,好像沒看到什麼東西,所以他又往門外踏了出去,朝樓梯間仔細的看了一下,然後他說:『 外面什麼都沒有。』

確定什麼東西都沒有之後他走回來,然後關上門。我們互看了一下,然後拿出鑰匙,加倍的鎖好了大門,然後才回到床上去。

『 你覺得剛剛那是什麼?』
『 不知道。』小狼狗的一貫回答。

當天是星期日,我們從星期六就開始宅在家裡一整天都沒有出門,如果要說是門沒有關緊,那為何星期六一整天門都沒有開,星期天整個白天一整天門也沒有開,偏偏就會過了這麼久以後在大半夜的時候莫名奇妙的打開? 重點是,當天一點風都沒有,更別說這麼重的一扇門會被風吹開了。

『 好奇怪,為何剛剛樓梯間的燈是亮的?』小狼狗不說話就算了,一說就是這種讓人又更發毛的東西。

我們這一棟的樓梯間燈是按鈕式的,每一層樓都有一個按鈕,按了一下以後燈光可以維持三分鐘左右,是足夠讓人從一樓爬到五樓的時間,還可以從容的脫鞋,找鑰匙,進門。剛剛大門打開的時候,如果是樓下有人回來,那我們一定會多少聽到他們的聲音,因為當時已經是凌晨了,我們這裡又是安靜到不行的社區,平時即使白天站在樓梯口都可以清楚聽到樓下的動靜了,說不過去這麼安靜的凌晨會聽不見吧?

疑心病很重的我,隔天便開始做實驗。
我試著很輕很輕,很輕的關門,想知到我們家的門到底有沒有可能處在一個半關不緊的狀態。我試了好多次,用了很多種不同的力道,但每次不管怎樣的推上門,門都會很滑溜的就卡上去了,像是個剛上過油保養的很好的門鎖似的。於是我換了方案 B,就是先把門把扭上,讓門鎖縮進門裡,把門推到快要緊繃卻又沒到底的時候再小心翼翼的把門把扭回去。這個方案 B 我試了不下十幾二十次,終於成功了一次!

這似乎可以算是用科學解釋了一半當晚發生的靈異事件,我們家的大門是有可能處在一個看起來關著但實際上卻是沒關著的狀態。但是如果這個狀態要成立的話,必須我們是用方案 B 的方式來關門。可是,沒事誰會用這種方式關門呀?? 每次我們都是大剌剌揮一把或踢一腳把門踹上的呀!

依照這簡單的推理與實驗,收集到的事實是,我們沒有人用那詭異的方式關門,即使有,當時也並沒有刮大風能夠吹開門。當時樓下也沒有人,但是樓梯間的照明燈卻被點亮了,我們家的大門被打開了,那,到底是什麼東西進來我們家了?

------------------------------------

"什麼東西進來我們家" 的這個問題漸漸的被淡忘,一直到一個多月前,又發生奇怪的事情。



上面那張照片是我們家的落地窗。

德國的窗戶設計可以說是全球之最,因為他們除了可以像一般的窗戶那樣從左邊或右邊開啟之外,還可以往上開,如下圖。



往上開的好處是,這樣可以達到透風的功效,同時保持著卡住的狀態,所以不用擔心會有人可以從外面進來。

怪事發生的那一天是慕尼黑大熱的那陣子,我們家因為位於頂樓,所以每當氣溫高於二十八度的時候,總是可以把我們烤的半熟,所以我們出門都會先把落地窗像上圖那樣的往上開啟好透風,然後把窗簾完全拉上好擋住陽光。

事情發生的那一天很熱,所以我們確實的做了這些步驟以後才出門。
這是出門前的樣子。



我們中午前出門,大約三四點回家,中間約隔了五六個小時。

我們回到家,發現窗簾變成這個樣子!



不只窗簾大開,連我們特地掛在窗戶上遮陽的一塊紅布也被撥到了地上。

『 之前有發生過這種事嗎?』小狼狗問我。

我一邊傻眼,一邊裝鎮定的回答他說:『 沒有... 』

『 可能是風吧,窗戶開太多了。』小狼狗這樣判斷。

『 那個,你覺得我們家有鬼嗎?』自己問出這個問題都有點哭笑不得。

我們極度的想要找科學的方式來解釋這個現象。但是不管怎麼找,我的雞皮疙瘩已經掉了滿地了。雖然後來有一次我們在颳大風的日子把大門突然打開的時候,空氣的強力對流真的有吹開窗簾,但依然很難說服我自己說當天明明沒有開大門為何窗簾也可比被拉開的這個事實。但,除了認為是大風吹的緣故,也找不到其他科學解釋了。


這時候我領悟了,當你的人生中遇到靈異事件的時候,there is nothing you can do to help! 發生了就只能假裝這也沒什麼嘛,不然是還能夠怎樣?!


事情還沒有結束。

小狼狗去年的時候抓了一個 iPhone 的 app, 是用來錄晚上睡覺講夢話的。我們用這個  app 已經有好幾個月的時間了,也發現了我是個講夢話達人,睡覺的時候不僅會說出一些很好笑的東西,還會唱一些很白痴的歌。我們曾經還錄到有人放屁,那當然一定不是我,一定是小狼狗 XD

在窗簾自己打開的事件沒幾天後,一個星期六的早晨,小狼狗說:『 昨天晚上錄夢話的程式,在半夜三點的時候,自己斷掉了。』

『 喔。』一副不太在乎的我。

『 可是訊息是說,斷掉的原因是因為有其他的程式被開啟,或者有人打電話進來。』

『 我沒碰你的手機阿,可能是有人打電話給你。』

『 可是我晚上是開飛行模式耶,收不到訊號也沒有無線網路。』

『 ........ 』媽呀,我們家裡到底有什麼東西呀?!

9 則留言:

  1. 那我去munich玩還要去住你家嗎...(怕鬼俗辣八+1)
    但是這鬼不錯high tech,還會開別的app XDDDD

    回覆刪除
  2. 是說阿,我看過驅魔的電影,說半夜三點是惡魔出來的時間耶... 超毛的啦

    回覆刪除
  3. 哈哈,搞不好是個帥哥唷!

    回覆刪除
  4. ㄟ... 我不太想要看到他的真面目說... XD

    回覆刪除
  5. 這.....只是個頑皮鬼,無傷的啦!偶而宣示一下...牠的存在!而且牠還怕妳呢...否則早跟妳來個正面交鋒。真的不用太擔心!

    回覆刪除
  6. 我也在想說應該是個調皮鬼... 以前我朋友家也有遇過。希望只是路過的。

    回覆刪除
  7. 好毛喔...

    回覆刪除
  8. 門很可能是沒關好或是地層變動讓門鎖沒對好,就會自己打開了!窗戶也可能是風吹,然後程式當然有可能是 spyware 被開啟,或者是程式自己有 bug 啊。當然也有可能是房東自己來拿什麼東西。
    所以不用想太多,二十一世紀是沒有鬼的。就算有,大白天鬼也不會來開窗。(拍肩)

    回覆刪除
  9. 哈哈哈,如果真的是房東,那我真的要巴一下他的頭,叫他以後不要ㄍㄟ鬼ㄍㄟ怪!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