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巴賽隆納第一天 ♣ 米拉之家

離開桂爾公園以後,我們搭乘巴士往市中心的方向去。這時候天色漸漸的在變暗,轉入柔和色調的黃昏西班牙。路上塞車著,我悠閒的坐在巴士裡看著窗外的巴塞隆納,這一個穿越著時空,古代與現代共存的南歐大城。

"西班牙的房子都好精緻。"

一邊瀏覽著街上的建築,我一邊羨慕著這個城市擁有的美麗硬體。這時候,一棟高帝的建築出現在眼前。

"看!那裡有高帝的房子。" 我趕緊叫小狼狗看窗外。



我們坐在巴士裡面透過窗戶欣賞著這棟高帝的作品。在夕陽下色澤襯托下的這棟不規則淺色建築,像是被打上了粉紅色的腮紅一般,有種慵懶美女的氣質。隨著巴士慢慢的開走,我的視線漸漸的變廣,這時候才看到了建物樓頂的通風口。

那經典的通風口讓我驚呼了:『 這不是米拉的家嗎? 快下車!』

米拉之家的頂樓,是又一個高帝的出名傑作,上面通風口以及柱子造型,是高帝 fans 的其中一個朝拜勝地。

"我是高帝的粉絲嗎?好像不特別是。"

但是都來了這裡,哪裡有不膜拜一番的道理? 我拉著小狼狗要買票入場,但誰知道小狼狗的頭痛病在這時候讓他非常提不起勁。他說,他可以在樓下等我就好... 非常掃興的男人。於是我便作罷了上樓參觀的念頭,心想,"反正巴塞隆納處處是高帝,不急"

即使沒上樓參觀,我還是依依不捨的在樓下逗留了好一會。
越靠近看越美,是我對米拉之家的膚淺讚嘆語。



♣ ♣ ♣

對於那無緣的米拉屋頂,我們未來有緣再會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