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Day 3 ♣ 又來義大利早餐坊

在義大利的第三天清早,我們跟法蘭卡約了共進早餐。

Ben 開車載著我跟小狼狗去亞歷山大的家接他的媽媽法蘭卡。法藍卡上車以後,她跟 Ben 兩個人在車子的前座一直用義大利文在爭辯著,似乎兩個人想要去的地方不一樣,一直僵持不下。

Ben 想要去比較傳統的義大利街坊早餐吧,大家點了站著吃的那種;法藍卡想要去大間一點的,有座位可以坐著一邊聊天一邊吃的那種。

最後法藍卡贏了,我們來到了一間很高調的早餐店。



這是我們在義大利造訪的第二間早餐店。

"哇,這間早餐點跟我們昨天去的那間好不一樣。"

老套一點的說法,這一間有很西餐廳的感覺。



“Seriously? 這到底是早餐店還是酒吧?”

義大利人的好酒量原來是這樣來的,從早餐就開喝了。



Typical 的義大利早餐店都會有一個大大長長的玻璃冰櫃,冰櫃裡分為兩區,一邊放很多甜食,另一邊放很多鹹食。

我跟法蘭卡站在玻璃櫃前面看了很久遲遲未做決定,正確地說,是我自己一個人看著琳琅滿目的西點早餐猶豫不決的不知道該點什麼好。

我問法蘭卡:『 妳想要點什麼呀?』

『 我已經選好了。』法蘭卡指著玻璃櫃裡的一個甜食向服務生示意,然後轉過來跟我說:『 傳統的義大利早餐是只吃甜食的。』

『 可是我的傳統台灣胃,早餐想吃鹹的說。』為了不想讓我的胃空虛,我點了一個算是鹹口味的麵包夾 mozzarella 沙拉。

服務生把我們點的東西都交給我們之後,法蘭卡讓我咬一口她的甜派。

『 哇!好吃耶!』我看著法蘭卡驚呼了一聲,然後事不宜遲的轉身去跟服務生比手語說,"我也要來一份這個派。" (下面照片左邊那一盤。)




小狼狗也是重鹹的人,他一口氣點了兩個松露火腿香頌派(下圖左),這名字是我自己看圖說故事取的,因為義大利文我一個字都記不住。

我讓小狼狗咬一口我學法藍卡點的甜派,結果不出我意料的,他馬上就站起來走到冰櫃那裡也點了一份回來。



我跟小狼狗喝卡布奇諾,Ben 跟法藍卡喝濃縮咖啡。

法藍卡喝濃縮咖啡的方式很特別。一般濃縮咖啡就是小小的一杯裝在小小的杯子裡,但是法藍卡喜歡要求店員幫他裝在大的杯子裡。Ben 似乎沒有記得過媽媽的這個特殊喜好,點咖啡的時候搞的手忙腳亂的,下次我會在一旁提醒他。

"就說生女兒比較貼心的嘛。"

這次的早餐經驗一百分,只是如果再一次吃義大利早餐,我會把我的早餐胃通通都留給甜食區,因為甜派們太完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