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Day 3 ♣ Ben 的 Tatti 渡假屋



太美了,我完全沒有意料到 Ben 的渡假屋竟是這般的好風情。事實上,這是 Ben 的媽媽的度假屋,真是太感謝她願意讓我們免費居住了!

望著托斯卡尼的山景驚歎過後,我隨著 Ben 進到屋子裡去。


一樓

屋子的一樓是一個開放式的廚房加餐廳,空間非常的寬敞。地板鋪的是在塔題可以常見的紅地磚,四面牆壁就一般的刷白色,屋頂的外露木粱訴說著這棟房子的歲月。餐廳的擺設很簡單,就一張深色木製四人餐桌搭配四張木椅,對面是一個對我來說是溫馨代言人的壁爐。



廚房的旁邊有一套臥室與小客廳,那是屬於 Ben 的堂哥的空間。小客廳有一扇對外的小門,打開之後就直通剛剛我們進來的庭院。

義大利因為位於南部,夏天的時候是不得了的熱,所以他們的窗戶都會有兩層,一層是玻璃,一層是實心木頭。當烈日當頭的時候,把木門關上,就接近伸手不見五指的黑,著實是擋掉了不少的熱氣。

"以後我回台灣也要裝這種木門擋熱!"




二樓

Ben 帶我們上樓去我們的房間安頓。

同樣鋪著紅色地磚,但是稍顯單調了一點,因為這一層空間有一個附加空能,那就是 Ben 跟他媽媽的暫時儲物室。他們把一些佛羅倫斯那個家裡放不下的東西都先安頓在這裡,還堆放了些未來打算要裝置在這個房間裡的設備,例如廚具...

才進來沒多久,我們的房間裡突然多了一隻不知打哪來的貓咪,嚇了我一跳。小狼狗蹲下來摸了牠兩下,牠也沒拒絕的讓小狼狗撫摸,只是沒一會兒過後,牠就像來時那樣神不知鬼不覺的消失了。



不常住人的這個房間,空氣裡有些塵蟎味跟老舊的木頭味,我趕緊打開所有的窗戶透些新鮮空氣。

我們臥室裡的那扇窗戶外,是 Tatti 村的巷弄,古色古香的。



另一面在起居室的某扇窗戶外,是剛剛從庭院上看出去的山景。



我們房間的外面,有一個小露台,露台上有一個竹藤躺椅。
這閒暇午后若能來杯冰拿鐵,坐在這躺椅上吹著南歐的山風,人生也太美好了。



不得不拍的倒此一遊照。




三樓

我們跟著 Ben 上三樓,去參觀他睡的房間。

這樓梯每一階的高度差不那麼平均。



這間三樓的房間,也"儲藏"了很多的東西。



臥室內也有一個火爐,火爐旁邊有一個小鐵桶,用來裝燃燒的煤炭用的。

Ben 說,寒冬的時候他都會躲到被子裡面,但是煤炭過一陣子就會燒完,他就得打著哆嗦的從被子裡跳出來加煤炭,然後再超快速的跳回被子裡面。



♣ ♣ ♣

行李都安頓好,把床舖換上我們從佛羅倫斯帶來的乾淨床單,我們的 Tatti 之旅正式啟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