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Day 2 ♣ 夜遊佛羅倫斯(上)

我們把車子停在一個傳統市場外面,然後三個人一起徒步向市中心前進。



好可惜天色已晚,我想要逛的沿途老市場都已經關門了。



Ben 跟小狼狗並肩在我前面走著,我因為一直停下來拍照所以落單在後面。

我知道再怎麼多的相片,也表達不出身歷其境在佛羅倫斯走一回的感動,但是我怎麼可能克制的住想要把一切都收集到相機裡頭的野心呢?



從小時候起,義大利這三個字就是個遙不可及的浪漫代名詞,當自己走在這裡的街道上時,那是我在歐洲的其他的方從來沒有過的潛激動。

"或許我正站在拉菲爾踏過的石磚路上。"

"搞不好這位餐館老闆是米開朗基羅的後代。"

"達文西,以前我只在課本裡見過你,現在我在你的故鄉呼吸你吐出來過的空氣。"

文藝復興三傑,總算不在只是三隻忍者龜的名字了。



隨著與佛羅倫斯大教堂的距離越來越近,我感覺自己越來越渺小,旁邊的其他人類也越來越渺小。



抬頭看著教堂,我竟然有一種不敢用力呼吸的感覺。



莊嚴,偉大,靈氣,純淨,藝術,美,完美。
這些是我的贊歎詞。



我覺得佛羅倫斯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方,是一個簡單生活與極致藝術並存的城市,活在這裡的人呼吸的是歷史,經歷的是別人從歷史課本裡才能學到的東西。

♣ ♣ ♣

夜遊到了一座橋,我真開心 Ben 把我說過的都放在心上,帶我來參觀我提過景點。



你們認得出來嗎? 這是電影"香水"裡面男主角當學徒時候住的地方,就是以這座橋取景的。



靠近一點看。



再靠近一點看。
近距離的時候,不說還真看不出來是一座橋,還以為只是一排公寓。



我問 Ben:『 為何要把房子蓋在橋上?』
Ben:『 以前橋上是重要的市場,兩邊的人都會過來橋上交易。』
接著他又補一句:『 而且很方便,賣豬肉的可以直接讓血流到橋下去。』

我不知道最後一句是不是 Ben 的玩笑話,但是那倒是讓我想起來香水這部電影裡,的確好像有直接把東西往下傾倒的一幕,只不過,下面有船在接著就是了。

上了橋以後,是這樣的景象。橋上的商家都已經關門了,但是看得出來大多都是珠寶店。




夜遊佛羅倫斯(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