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Day 1 ♣ 法藍卡的家

法藍卡開車把我們送到她家樓下以後,說:『 Ben 先帶你們上去,我回去公園接我媽媽,待會兒見。』

法藍卡的家從佛羅倫斯市中心開車過去,不超過十五分鐘的車程。她的住處位於一個維護的很好的整排公寓頂樓,Ben 說夏天的時候那個頂樓會超級熱的,幸好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夏末了。

公寓一樓的玻璃大門一進去,是鋪著淺色大理石的地磚走廊,走廊的兩旁是整排深色的木製的信箱。接在走廊後面左邊的是一排直長的樓梯。樓梯是直長形的沒有轉角直達二樓,所以站在一樓就可以看到的到二樓的天花板。我們 pass 過樓梯,順著右側面的牆走,走到盡頭左轉,那裡有一個很小,很有歲月的電梯。

電梯有兩層門,外層是一扇鐵灰色的金屬門,裡層是木製框鑲著玻璃的對開門。電梯的小空間只塞的下三個人。小狼狗加上我,還有 Ben, 跟我們所有人的行李都進去以後,可以說是用相親相愛的貼身距離一起上頂樓的。



裡面的那層木門是電梯主體的一部分,所以電梯在上升的時候,裡層是跟著我們一起上升的。在上升的過程中,我好奇又手賤的去把木門打開,想知道會發生什麼反應,結果電梯馬上停了下來,我們卡在三樓跟四樓的中間。

Ben 笑了一下,重新按了四樓的按鈕,但是電梯沒有反應。他改按了三樓的按鈕,電梯才重新運作,把我們往下送到三樓。可是我們的目的地是四樓,所以 Ben 又按了四樓,才把我們帶到法藍卡所居住的樓層。

出了電梯以後右轉走到底,就是法藍卡家的大門。Ben 說這裡東西可以隨便放,因為這一層只有他們,沒有別人會上來。

Ben 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大串鑰匙,選了裡面最長的一支,打開了門。我跟小狼狗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跟他在他身後進去。

一進門,走道並不寬,可以說是有點窄。地板是深色的木頭材質,看起來有點歲月。走道的左邊是一整面牆那麼大的書櫃,每一格都塞滿了書籍跟各種裝飾物。走道的右邊就是主臥室的入口,也就是法藍卡要借我跟小狼狗住幾晚的地方。

我不好意思在法藍卡還沒回來的時候就跑進去她的房間安頓,所以我先把行李帶進了客廳。

法藍卡的家並不大,但是一個人住綽綽有餘了。她的客廳走到底是一張靠著牆的大書桌,書桌的左邊角落擺著一台小電視機。

客廳中間是一張長沙發,沙發上散落著好幾個不同色系的抱枕,還有一疊雜誌。沙發旁邊的茶几上擺滿了書籍與雜誌,沙發的背面有一個牆那麼高的書櫃,書櫃上的書已經塞到暴出來,多的堆到地上去了。在這個家裡面,所有的地方都塞滿著各式各樣的書籍,有旅遊書,歷史書,藝術讀物,少數是英文的,其他都是寫著義大利文我用肉眼看不出是什麼類型的書。





客廳另一邊的空間分隔成了兩塊,一塊是廚房,一塊是餐桌區。

餐桌區不像是常用餐的地方,反而比較像是喝茶區或閱讀區,因為那裡也是擺滿了一大堆的書,還架了一盞閱讀燈。

餐桌的後面有一張沙發床,那是 Ben 回來義大利的時候睡覺的地方。

雖然已經是夏末了,但是這一天還是有高達 32 度的氣溫,位於頂樓的這間房子難免是充滿著一股悶熱,所以 Ben 到家的第一件事情是打開所有的窗戶。

呼~ 窗戶一打開之後,傍晚的涼風馬上吹透了房子的每個角落。
我馬上衝到客廳的窗戶旁邊享受這佛羅倫斯的晚風,站到窗戶旁的同時間,我被窗外的美景給驚豔了。

『好可愛的 view!』我大喊。



在義大利人的家裡吹著義大利的風,我好開心的在法藍卡家裡走來走去,雖然是不怎麼大的房子,卻也讓我花了好一陣子這裡摸摸,那裡摸摸。

這時候法藍卡回來了,她跟我們介紹了一下她的房子,還隨口聊到說,她覺得這個家很小,她很不習慣。她說他以前是住在大房子裡的,所以剛搬過來的時候她花了很長時間適應。她還說,其實她有更多的書,可是因為這裡放不下,她索性把那些都放在她的渡假小屋裡了。

跟我們介紹完以後,確定我們知道怎麼喝水,怎麼開窗戶,怎麼找食物後,她就準備要出門要去她男朋友那裡了,說隔天再跟我們一起用午餐。

我們趕緊把準備好的禮物拿出來送給她,表達我們對她把把房間讓出來給我們住的感謝之意。

那是一條中國杭州的絲巾,質感非常的好,繡工很精細。法藍卡很開心的馬上就拿出來披在她的肩上,說她很喜歡。還說她就要圍著跟朋友出去吃晚餐。

法藍卡出門以後,Ben 說他想要休息一下,就躺在他的沙發床上睡著了。

Ben 睡覺的時候,我們把行李搬到法藍卡的房間裡安頓好。法藍卡的房間很夢幻,有很多可愛的小裝飾物,看起來像是他從世界各地旅行蒐集回來的紀念品。
行李都安頓好以後,我們看 Ben 睡的很香甜所以也不想吵他。
我們跑到陽台上面看看義大利的夕陽後,去沖了個涼,把心情啟動成為義大利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