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Day 1 ♣ 七小時,往佛羅倫斯一路上

星期六早上九點半出發往義大利的火車,在入秋了還有晴朗陽光的天氣下,怎麼可能會有空出來的座位?

幸好我們早就定好了票,是不用擔心這個問題的。
我們的座位是包廂式的。六人一間,像是哈利波特搭往霍格華滋的那種,只是造型比較現代一點。

我並不喜歡這種座位,這種包廂型的椅子是三張成排的面對面,背後就是牆,牆的另一邊就是另一個包廂,所以這種椅背不能夠調整斜度,長途下來再這樣的椅子上懶幾個小時,沒有一次不另我頭暈的。

很多人會寧願跑到走廊上站著透氣,靠著牆,跟過路的人擠著,就是不願意傻傻的在包廂裡悶著。

這天我們的包廂外站滿了人,但是一半以上都不是出來透氣的,而是那些滿不到座位只能用站票的。唯獨這位彩虹小弟,就是不跟他媽媽待在包廂裡,愛坐在我旁邊的走廊上打電動。還有他的姐姐,好長時間坐同一個位置用她那眼球眼白都很大的雙眼盯著我看。幸好我們搭的是白天的列車,要不然我一睡醒就看到那雙眼球不轉的大目眼,我很有可能會被嚇出一身冷汗。




Ben, 一點都沒有出乎我們意料的,他在最後一分鐘才喘噓噓的跳上了火車。

"我一整晚都沒睡,party去了。" 他即使不說我也猜到了,他右手手腕上那個藍色的大印章,鐵定是他從 party 裡跑到外面抽煙的時候被蓋上的入場證明。

Ben 是義大利佛羅倫斯人,這次的旅程是他的熱情邀約才成行的。這整趟托斯卡尼之旅,對他來說就是回家放鬆的渡假,我跟小狼狗不知道是哪裡來的運氣,能夠有 Ben 做全程地陪,導遊,兼司機,還兼廚師!

在火車上小睡了片刻以後,我們三人坐不住的就跑到火車的另一頭,在 bar 裡稍稍進食。他們還各喝了一瓶接下來八天內的最後一瓶德國啤酒。




這時候火車已經開進義大利了,沿途的風景讓我覺得,花這白天的七個小時在火車上,是值得的。




一路上有好多葡萄籐,滿坡的紫色葡萄,青色葡萄。
怎麼我從來沒有想像過,葡萄籐跟山壁處一起的畫面呢? 這又是田園,又是壯觀,跟電影裡的畫面好不一樣呀。

接著有好多蘋果樹,青蘋果,紅蘋果都有,長滿了在矮樹叢上。
我說:"我以為蘋果是長在樹上的。"
Ben 說: "人類改變了大自然。可能這樣比較容易採收。"






火車在義大利的某一段停擺了二十多分鐘,讓我捏了把冷汗,因為我們必須要在 Bologna 轉車,而轉車的過渡時間只有十分鐘。

Ben 說,"可能會趕不上,但若趕不上就搭下一班就好了。"

我真希望我能沾到點 Ben 的那種隨遇而安的個性。

我們順利的在 Bologna 搭上了我們的火車。這一台是義大利的,很新,很舒服,比我們從德國搭過來的那一台人性化多了。在德國生活以後,"德國設計"的完美形象在我心中已經漸漸的轉型了。

我隨便的翻翻義大利火車上的雜誌,竟發現了很親切的篇幅- 十二星座運勢!
原來義大利也流行這個呀。



半個小時後,我們到了,佛羅倫斯的火車站。
Italy, here I 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