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英格蘭午茶

英國來的同事準備的英國下午茶,滿桌甜茲茲的幸福。



英國的草莓蛋糕,英國的杏仁餅乾,英國的杯子蛋糕,英國的果醬塔,英國的檸檬派,英國的紅茶。今天我們好英倫風呀~



我們辦公室的新規定,星期五的下午茶由大家輪流準備。
像我們這種國外來的人,都是卯起來的呈現自己國家的飲食文化。

再過幾個星期就要輪到我了,大家請幫我出點意見吧,準備什麼台灣特色好呢?

9 則留言:

  1. 吃的:鳳梨酥, 銅鑼燒, 雞蛋糕, 紅豆餅, 地瓜球, 奶油酥餅, 蛋黃酥

    喝的:珍珠奶茶, 愛玉檸檬, 冬瓜茶

    (我做過銅鑼燒,很簡單!)

    回覆刪除
  2. 蔥油餅+豆漿 (不知道豆漿你們那邊買不買的到? 現在台灣有小型豆漿機可以自己買黃豆做豆漿 超方便)

    回覆刪除
  3. ㄜ.. 可以我這一做就要做三四十人份的,有沒有比較簡單的 idea 呀...
    我這個懶人還想說做芒果冰咧...

    回覆刪除
  4. 雪花糕~ 但是你之前做的那個芒果冰也是很讚! 加煉乳蜂蜜都好吃~ 紅豆湯 綠豆湯 豆花~

    回覆刪除
  5. 蛋塔,銅鑼燒,芝麻包子

    如果是夏天

    要不準備好剎冰的料 EX 愛玉 仙草 紅豆 湯圓
    水果 綠豆 糖漿 花生 珍珠 芋園 地瓜 果醬 冰 煉乳
    讓同事自己DIY 挺有趣,又很好準備

    也可以加一些西方原素 fusion EX 小熊軟糖 巧可力 軟起士 ice cream ....

    回覆刪除
  6. 雪花糕不錯! 我來研究看看芋頭雪花糕!
    DIY的idea也不錯,但是這裡沒有挫冰機~

    回覆刪除
  7. 用可以打冰塊的blender應該可以,只是分量一次不多,所以'主廚'可能要一旁服務....

    回覆刪除
  8. 我也推綠豆湯!! 或綠豆沙牛奶~~ 很適合夏天又很好做,只是有的外國人會不習慣哈哈~~

    回覆刪除
  9. 綠豆沙牛奶!!說到這個我自己都想趕快做來喝了!!
    我想我會嘗試做看看芋頭雪花糕!有時間的話再練習看看綠豆糕:D
    芒果冰當做備胎,嘿嘿。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