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espresso coffee making 濃縮咖啡製作過程解析

『 咖啡豆很重要。』
『 咖啡粉的新鮮度跟粗細程度也很重要。』
於是小狼狗敗進了一台咖啡豆研磨機。



以往用摩卡壺煮咖啡的時候,我們都是在超市買豆子,在超市磨豆子,磨好的咖啡粉帶回家裝在密封罐裡收好。但自從小狼狗開始研究濃縮咖啡的製造之後,他變得越來越挑剔,越來越講究,他認為既然都升級了我們家的咖啡設備,要做就做的徹底做到做好。

"自認為不喜歡 shopping 的小狼狗,其實是個血拼起來比女人還沒有理性的人。"

『 磨好的咖啡粉放久了味道就錯了,一定要現磨的才行。』

『 壓咖啡粉的步驟也很重要。』




所以他買進了這個"壓咖啡粉手把"。




『 一定要壓的這樣緊密。』




『 開始做咖啡之前要先放一下蒸汽,順便暖暖杯子。』




接下來把準備好的咖啡粉裝上去。
左手扶著的是裝著咖啡粉的手柄,右手是把熱水手動壓出來的手把。




咖啡出來囉。




就是這麼樣小小一杯濃縮咖啡。




『 完美的濃縮咖啡,就要這樣 creamy。』小狼狗自豪的說。




一杯對的濃縮咖啡,是用心跟堅持做出來的。

『 我訂的打奶泡機還沒有送到。』小狼狗說。

我忍不住想再重複一次:
"自認為不喜歡 shopping 的小狼狗,其實是個血拼起來比女人還沒有理性的人。"


---製作全過程視訊 demo---

9 則留言:

  1. 現磨的豆子永遠最新鮮,雖然我是泡手沖的,但我也是現磨現沖唷!

    希望明年你們還在慕尼黑,這樣就可以去品嚐韜哥的手藝了^^

    回覆刪除
  2. 他現在很瞧不起外面賣的咖啡,只想要回家喝他自己做的。他說外面賣的都略遜他的一籌。

    回覆刪除
  3. 我訂的是蒸汽噴嘴改良不是奶炮機!

    回覆刪除
  4. 我也很少在外面喝了,家裡的比外面便宜又好喝丫!

    回覆刪除
  5. 對啊
    而且我技藝已經比圖裏面的進步了XD

    回覆刪除
  6. 這咖啡機簡直就是藝術品 光擺在廚房就好看 不知道台灣買不買的到 自己親手泡了喝起來一定特別甘甜吧! 對了!請問你是用哪一台相機?你的照片每張看起來都好清晰 處理得很漂亮!

    回覆刪除
  7. 我用的是 GF1, 超推薦!
    這個咖啡機我們是從義大利訂的,應該也可以運送到台灣,但是我猜從台灣本地直接買應該是比較難,畢竟台灣很少人在用這種手動的 espresso machine。除非是很有心的想要研究做咖啡,要不然用這個機器會覺得很辛苦喔。

    回覆刪除
  8. 真的男人花起錢來一點都不手軟啊!都是大把大把的花!
    我家有懶人版 Nespresso, 不用磨不用壓不用洗,按個鈕就好了,喝起來也很不錯喔。^^y

    回覆刪除
  9. 其實我們決定進階我們家的咖啡設備,一開始也是受到了 Nespresso 的刺激 :p 那個喝起來是真的也蠻不錯的!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