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跟義大利人學起司] - 布瑞達 Burrata 起司

午餐時間大家排隊等微波爐的時候,我看到 Ben 的盤子上有一包很可愛的小白色東西。



Ben 說這裡面是一種義大利起司,跟 mozzarella 很像的一種,慕尼黑也買的到。
他解開了綠色的塑膠繩,從白色塑膠袋裡面把起司往外倒。



怎麼倒出來了還是一包塑膠袋?
喔不,這是已經成形了的軟起司。



就這樣輕鬆的切一切,伴在蔬菜沙拉裡吃就是絕配了。



Ben 說請我們試吃看看。
這樣不起眼的東西,我沒帶期望的客套性小嚐了一口。
不吃則已,一吃驚人!深藏不漏的一股濃郁牛奶香味跟舌尖合而為一,好吃,真好吃!
It's creamy, buttery, runny, 這哪裡是無聊的 mozzarella 比得上的呢?
Yeah, 又多了一個要記到單字庫裡的新食材 - Burrata。
台灣有人稱之為布瑞達起司。

----------*----------*----------*----------*----------*----------*----------*----------*

如果我隨手拍的照片不吸引你,那麼你一定要繼續往下看。
我找了一系列 Burrata 料理照片,看完你一定也會躍躍欲試的。

基本款 Burrata 小番茄沙拉。


進階版 Burrata 小番茄沙拉。


Burrata 蜜桃沙拉。


Burrata Bruschetta with Broccoli Rabe


還可以做成濃湯料理。


這個厲害!新鮮無花果卷布瑞達!


還可以做 Pizza。


你也想吃了嗎?

2 則留言:

  1. 匿名5/30/2013

    哇! 又在無聊的上班中 激起我的食慾了!YUMMY!!

    回覆刪除
  2. 嘿嘿,我自己也是po到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