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布拉格 ♣ 喝一杯

要出發往布拉格的前一天,卡蘿大力的推薦了幾間布拉格有名的雞尾酒吧。

不懂喝酒的我,原先也想在異地沾沾那種小酌一杯的氣氛,可是當時淋的濕濕冷冷的,加上尚未從布拉格第一印象的 shock 中恢復,搞的一點都不想要沾到一滴酒精,取而代之的,應該是要來一杯熱可可才對的呀。但是因為小狼狗很想要酗酒,所以不得已只好陪著他找到了其中一間卡蘿推薦的 bar。

這間 bar 離布拉格廣場不遠,大約十分鐘腳程,叫做 Bar and Books



Bar and Books 即使在營業時間,玻璃門入口還是深鎖著。門邊貼著一張紙條說,請按電鈴。後來才知道,他們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整間店就只有一個服務生,為了確保帶位的流程,他們用了這招,可以確保"一個一個來"。



當時七點鐘,我們按了電鈴以後,一位穿著全紅色套裝,紮著高頂包包頭的金髮女服務生出來迎接我們。

『 Good evening. 』她操著一個流利的英語說。

詢問過我們想要坐在吧台區還是座位區後,就 ko ko ko 高調的踩著他至少有五公分高度的高跟鞋帶領我們入座。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整個酒吧裡都少不了她的高跟鞋營造出來的急促腳步聲,我想這可能也是這間酒吧的品牌環境音吧。

過了七點半後,進來店內客人越來越多,但我始終沒有聽到一次電鈴聲過,難道金髮小姐隨身攜帶了一個感應器,只有她感應的到有人按電鈴?
從帶位,掛衣服,點酒,送酒,更換煙灰缸,金髮小姐都非常敬業的沒有怠慢到任何一桌客人。但是非常想要表現專業的她,不免讓人感覺到一絲緊張的氣氛。她講話的語調,用詞,跟 body language, 都不時透露出一種 control freak 的味道。

但他們的 bartender 就不同了。整間店裡也就一位 bartender, 他蓄著一頭短髮,身著黑色西裝,打著正式又俏皮的領帶,雖然從沒見他停下來休息過,但是他態度從容,不疾不徐的步調,正好跟金髮小姐成了反比。



我點了一杯 Lime in the coconut, 雖然不懂酒精,但還舌頭是可以直接的反應出這杯雞尾酒的厲害。酸酸甜甜的第一口後,隨之趕上的是一股椰奶的香味,很不同反響。

小狼狗點的叫什麼我已經忘了,好像是 "top gun" 還是什麼來著,從名字到口感都遜掉的一杯。

雖然上酒吧是很隨性的事情,但是想要花錢花的值得,點酒前還是做點功課比較好。

7 則留言:

  1. dude 那是Vesper不是top gun...

    回覆刪除
  2. 好神祕啊~原來還有這樣的酒吧!
    我在布拉格都沒有去酒吧,但是有喝熱可可跟下午茶!^o^ (雖然跟雞尾酒比好像很遜的感覺。:P)

    回覆刪除
  3. 有!有!有! 好多熱可可! 我還喝了一杯 extra rich 的,因為當時逛城堡逛到不管有多肥,我都要來一杯高熱量的!

    回覆刪除
  4. 匿名1/12/2013

    布拉格這種酒吧消費會不會很貴?
    每種雞尾酒都不同價錢的嗎?

    回覆刪除
  5. 阿,我已經忘記價位了... 好像一杯 8 歐到 12 歐不等,這樣算貴嗎?

    回覆刪除
  6. ko ko ko 酒吧的品牌環境音,真是正重我的笑穴 XD

    回覆刪除
  7. 嘿嘿,原來無心一寫也可以有笑點呀!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